『港技術。愛傳城』 口罩製作虛擬設計2.0

(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)

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,得到民政事務總署、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支持,目標滙聚社群,希望透過地區公益活動,促進以地區為本的社區活動,達致社會共融。

口罩印記著香港城市展現的互助關懷和一起並肩的力量。本計劃希望結合口罩製作和嶄新的虛擬服裝設計技術,為社區裝備可用於應對公共衛生危機的技能。

通過動手製作口罩和設計意念,各參加者可加深對社區內需要協助人士的認識,亦可將創意擴展至關懷他人,有助提升城市整體的抗逆能力,活動包括︰

  • 2D口罩圖案設計比賽
  • 口罩捐贈社區行動
  • 虛擬口罩設計比賽
  • 虛擬設計展

2D口罩圖案設計比賽 (已結束)

(2020年9月)

比賽分為兩組別,學生組(13-22歲)和 公開組(23歲以上)。

比賽主題為 港愛心・港健康

參加者需要根據主題於口罩上設計圖案。

3D虛擬口罩設計比賽 (已結束)

(2020年11月 至 2021年3月 )

參加者會接受專業培訓,學習運用虛擬服裝設計軟件,按個人創意和風格創作參賽口罩款式。參賽作品會由專業評判團評分及網上投票選出優勝作品。比賽結果於2021年5月7日網上公佈。

虛擬設計展

得獎和入圍的設計作品將在虛擬設計展覽中展示。 點擊此處參觀展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