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衣業訓練局

製衣業訓練局於1975年9月,是按照香港法例《工業訓練(製衣業)條例》成立的法定機構,服務於香港紡織及香港製衣業,提供訓練課程,培訓人才。

首間訓練中心於1977年10月19日在荔景落成。其後,位於九龍灣的訓練中心亦於1984年11月9日啟用。訓練局於2000年順利取得ISO9001的認證,以實施國際標準化的品質管理系統,亦是全港首家獲取此殊榮的工業培訓機構。2007年,成立「時裝學院」(Fashion Academy),為舊學制的中五、中七及新學制的中六畢業生提供不同領域及程度的全日制課程。2009年,九龍灣訓練中心進行大規模的翻新工程,包括大型展覽廳、資源中心及時裝及鞋類製作工場等設施。

隨着時代轉變,服裝業亦逐步轉型。製衣業訓練局亦配合業界的發展和需要,除各項訓練課程外,亦提供其他多元化服務,包括:專業顧問及技術支援服務等。

閱讀更多

數碼服裝實驗室

3D虛擬技術正在塑造服裝行業的未來。 這些數碼技術革新了服裝行業的運作和製作模式。 它們可以創建像真度極高的虛擬模型和3D服裝,為設計創作意念提供了一個實驗的3D空間和數碼平台。

製衣業訓練局成立了Digital Fashion Lab (DFL),DFL擁有最新的數碼服裝技術設備,例如3D電腦服裝設計系統及人體掃描器。 為了推廣行業使用這一嶄新的數碼科技,DFL舉辦不同類型研討會和課程,從而提升香港服裝行業的表現和競爭力。

閱讀更多